close

2012.09.19

人是好奇怪的 偶爾想回到過去....
或許今天看了這個的關係吧

818da9f3tw1dwyky6rbvhj  
上星期聽到同事說:昨天去演唱會 那個粉絲看到他的偶像哭塴了 之後又說拿到偶像穿過的衣服高興得流淚
別人插嘴: 那麽髒的衣服誰要啊囧
我只能夠嘆一聲無奈 你不是他們就別亂想 也不要試圖闖進他們的世界裏搞破壞
你愛的東西不同所以只是你感受不到他們的那份激動的心情
没錯 偶像也是一個人 但這一個人就像朋友家人一樣重要 不要隨便在他們面前說啥
你有你的思想没錯但也請好好尊重他們


不知道 就是很想回憶一下
每個人的童年都不同 我的童年隨了遊戲機之外就是歌跟偶像

小時候 韓風還没興起時 我的童年雖然是由廣東歌陪伴我成長
可是.. 嗯 好像1996年左右 買下第一本明星雜誌 由那時開始廣末涼子就成為我第一個迷戀的偶像 亦是哈日的開始

認真 小時候真的覺得她很美很清純 可以說是一個短髮清純的小美人
s3555676  
但那時候還没有聽過她的聲音更不知道她是歌手囧

1997年的紅白 (希望没有記錯
我認識了這個姐姐 她叫松隆子(松たか子)
第一首聽她的歌就是這一首 也令我愛上了她

 

於是那一年我用了自己的零用錢買了她的第一張也是我的第一張日語唱片

takako1  
那時候在香港買一張日語唱片並不貴 百多元 相比起現在二百至三百元一張真的要人命
可恨的是這張唱片我没有把它好好收藏 小書都已經破爛  CD也不見得好 因為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它就已經被刮花了
不過這張唱片依然還在我的房間裏 算着已經有15年了囧
想不到呢 不過這張唱片每一首歌都很動聽 是讓人聽得很舒服的

而另一首是空之鏡(空の鏡)

 
到現在每當我乘MTR不是經黑漆漆的隧道時 當我看着車外的風景偶然也會想到這首歌

所以其實她應該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歌手

說起廣末涼子 小時候不懂分未字跟末子 往往把她的名字都叫錯 哈哈
好像都是1997年 (怎麽都是1997 XDDDDD
我買下了廣末的首張大碟 真的好高興
印象中那時是在一間叫家樂福的大型連鎖店買的 而且是港版
没記錯她好像來過香港 報紙都有報導
說回大碟 那時附送的一張貼紙相的貼紙 四款STYLE

s2723379  
就是這張 ^0^

第一首聽她的歌不是佷HIT的<很喜歡> 是這樣譯吧
 

而是風之三菱鏡(風のプリズム)
 

那時候收音機的深夜節目 在寂靜的夜裏播着這一首清爽的歌
歌完結了 DJ告訴了我原來這首歌叫風之三菱鏡


而這個晚上 不知道為什麽找來一大堆昔日都喜歡的日文歌
其中的モーニング娘... 現在 百思不得其解小時候有陣子很迷戀她們XDDDDD


這一首現在看着看着不知道為什麽很想笑囧
以前都不會覺得有什麽問題XDDD

但其實她們有部分的歌也不錯的
而我最愛就是這一首
 
其實我不知道出過VID 因為本來就以歌曲為主
VID只是其次 加上以前没有電腦 電視也不會常放VID

抱歉我聽的都是很前期的歌 現在要走的都走了 這是其中的一個經典吧

哈日時代聽過的日文歌太多 喜歡過的歌曲歌手要說的話也說不盡
但問我現在的話 主哈韓 日文歌已經很久没有聽了 連一直支持的MIHIMARU都放棄了...
因為我真的没錢了 之前需然想脫日但還是會KEEP着買某幾個歌手的 但現在只主攻AIKO了...~
或許有一天我又會回到哈日的年代 哈哈

無可否認有幾年我是完全没有接觸過日文歌 讀書時唸過什麽我會記得的
但隨着時間 我也變得没有以往一樣的堅持了畢竟事情是兩面看的
只能說現在的我對韓國的情意結太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啦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